关于对校园欺凌、暴力防治工作进行挂牌督导的通知
发布人:武瑛洁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13   浏览次数:183

常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文件


常教督〔201826



关于对校园欺凌、暴力防治工作进行挂牌督导的通知


各中小学、职成学校、幼儿园:

国家在2018年度全面开展中小学生校园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,市教育局也在8月份出台了《常熟市教育系统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工作方案》(常教〔2018102号)。按照挂牌督导工作计划,各责任督学将于十月下旬对校园欺凌、暴力防治工作进行挂牌督导。请各校(园)对照《校园欺凌、暴力防治工作挂牌督导情况记载表》(见附件)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自评,并协助责任督学做好挂牌督导的组织协调工作。


附件: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挂牌督导情况记载表


常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

2018108

(此件依申请公开)


常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108日印发


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挂牌督导情况记载表

督导责任区:学校(幼儿园):

序号

督查要点

督查情况

(用文字表达)

1

组织机构健全。重视校园欺凌、暴力防治工作。学校成立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领导小组。工作制度健全,岗位职责明确。能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、分析防治工作。


2

强化德育教育。加强学生思想教育、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,认真开展预防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,能正常开展学生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宣传周活动。加强对德育干部特别是班主任的专题培训指导。家校联系密切。


3

能对校园欺凌、暴力防治现象展开自查,精准了解和及时处置。学校有校园欺凌和暴力防治应急处置预案。


4

落实公开举措。学校在校门口醒目位置设立举报信箱、公布举报电话,有效发挥舆论和公众监督作用。


5

经费和人员保障。将学生欺凌和暴力防治工作业务经费纳入年度预算。安排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的日常协调和联络事宜,切实保障工作开展。


6

综合治理有效。加强校园欺凌治理的人防、物防、技防建设,严格日常安全管理。能协调公安、综治等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、安全监控和信息通报工作,有与对口部门联系制度。


存在问题

整改建议



注:(1本表主要面向中小学和职成学校,幼儿园酌情有选择填报。(2)请各位责任督学于10月底前完成专项督查工作,并及时将责任区内每所学校的督查记载表集中上传督导室。

 督查人:

 督查日期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