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规管理行政督查通知
发布人:王卫青  发布时间:2019-01-16   浏览次数:364


 江苏省常熟职业教育中心校

  常规管理行政督查通知  

各系部、处室、工会、团委:

为了正常教学秩序,从93日起正常开展校园常规管理行政督查工作。

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行政督查工作任务及职责

本学期组建由一名组长、一名副组长及九名组员组成的四大行政督查组,负责一周的常规管理行政督查工作。具体工作任务及职责如下:

(一)门卫安全值日督查

1. 时间:早上7:00-8:00;下午:4:15-5:15(周五下午1:50-2:50);地点:西门卫、南门卫。

2. 职责:按时到门卫签到并领取值日标志,站在醒目位置,维护秩序。加强督查,如实记录迟到、未佩戴胸卡及有其他违纪的学生。

(二)午间日常行为规范督查

1. 时间:11:45-12:20;地点:生活区门卫。

2. 职责:重点督查学生的仪容仪表、胸卡佩戴、携带零食、边走边吃、抽烟等以及环境卫生。

(三)午间常规巡查

1. 时间:11:45-12:20;地点:行政楼东至体育馆;行政楼西至科技楼。

2. 职责:重点巡查环境卫生、地下车库、围墙边外卖、学生聚众、抽烟、赌博等。

(四)夜自修巡查

1. 时间:夜自修期间;地点:各系部。

2. 职责:巡查各系部夜自修值班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及学生夜自修纪律情况。

(五)宿舍区巡查

1. 时间:夜自修结束后至熄灯; 地点:宿舍区。

2. 职责:行政住校值班人员及两名系部住校值班人员巡查宿舍区学生情况,处理突发事件。

二、各行政督查组组长应召集本组人员开会,明确分工,按下发的《行政督查工作安排(模板)》安排好本组人员的督查任务并上传至综合督导处;各组长要认真填写考勤及职责履行统计表,如实记录行政督查人员各时段出勤及扣分情况、系部行政住校值班人员到岗签到情况,并及时上交考勤及职责履行统计表。住校值班人员必须到宿舍门卫签到(作为统计住校出勤率依据),并入住宿舍区,处理宿舍区的突发事件。

三、开学初应围绕正常教学秩序来开展行政督查工作,重点放在学生胸卡佩带、仪容仪表、校园环境卫生、车辆停放等几个方面。同时也应加强对以下项目的督查:如上课迟到、早退;夜自修迟到、早退;不参加升旗仪式;不参加夜自修;上课纪律和夜自修纪律;吸烟、敲诈、赌博、吃零食;电瓶车不按要求停放及骑车带人等不良行为;同时要加强对系部的教育教学环境卫生等工作的巡查。

四、各系部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,认真安排好系部行政督查值班及夜自修值班。系部行政督查组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,到岗到位,并做好考勤记录和值班情况记录。

综合督导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91